财新传媒


2018年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并重

2017年11月13日 08:10
去杠杆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市场并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仍然关注现行改革的方向和速度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累计增长6.9%,超出年初市场预期。近月来房地产销售减弱、工业生产势头也有所放缓。十九大之后,供给侧改革和金融防风险的政策方向将继续。明年中国经济如何?

  我们预计明年经济增速小幅回落,从今年的6.8%左右放缓到6.4%,但结构继续改善。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企业利润好转得以持续,预计推动企业投资小幅反弹,部分抵消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放缓。信贷增速预计继续放缓,债务占GDP的比重继续上升,但速度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