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好防范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2017年12月2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扩张有没有边界?应当说有一个最终制约,这个制约就在于实体经济提供给金融机构资本的数量
孙国峰
孙国峰,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并兼任金融研究所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培育高端智库首席专家。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客座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副会长,央行青联副主席,中国城市金融学会、中国农村金融学会、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外汇指导委员会(CFXC)委员,中国金融论坛创始成员兼学术委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国际清算银行客座研究员。在国际著名的美国帕尔格雷夫出版社出版2部英文专著,在中国出版4部中文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国峰)很高兴参加今天的论坛,我想谈一下关于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一点体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而且提出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这个提法很重要,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