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容忽视的影响力:海外资金加速涌入A股

2018年01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2018年有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股市,海外资金偏好大中盘股的投资风格将进一步凸显
高挺
高挺,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主要负责A股策略研究。曾在香港担任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亚太区宏观经济主管。加入瑞银证券之前,任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ICC),先后担任经济学家和首席A股策略师。高挺在2008年被《新财富》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中国股票策略师。1998年到2005年间,高挺担任美国密苏里大学的助理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挺)2017年通过陆股通流入A股的海外资金超过人民币2000亿元,自互联互通机制开启至今的流入总额则已达到了约5000亿元。同时,外汇局数据显示,最新的QFII和RQFII投资额度已分别达到968亿美元/6049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分别增加了95亿美元/764亿元人民币。据人民银行数据,截至2017年9月底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股票资产已经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较年初增加了约3000亿元;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4.4%,提高了约1个百分点。2016年全年,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股票资产仅增长1600多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