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证券欺诈责任纠纷十大案件回顾

2018年01月22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维权意识的提升,投资者越来越多的以证券欺诈责任纠纷为由对上市公司提起诉讼,要求上市公司对其证券欺诈行为承担赔偿责任
刘思远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证券部合伙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法学院,先后获得法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主要执业领域为证券合规、证券诉讼。执业期间,曾办理光大证券乌龙指内幕交易、风神轮胎信息披露违法、某资管公司操纵180ETF、康芝药业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等60余件证券类案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思远 特约作者 赵枫)随着中国证监会监管力度的持续加大,信息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案件频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因违反证券法被予以行政处罚。而相关行为不仅触犯行政监管制度,有的也会涉及投资者的权益。随着维权意识的提升,投资者越来越多的以证券欺诈责任纠纷为由对上市公司提起诉讼,要求上市公司对其证券欺诈行为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截至目前的公开判决,2017年新增证券欺诈责任纠纷系列案件22件,包括证券内幕交易责任纠纷系列案件1件,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系列案件21件。在此基础上,我们选取了比较有代表性的十大案件,并进一步分析、整理该类案件的发展和特点,以期能够帮助各证券市场参与主体快速掌握司法裁判动态,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良性运转。

证券欺诈责任纠纷概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