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荐文:中国消费正在改变世界经济格局

2018年01月24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地位的另一个决定性标志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Heather Long)导读: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的又一个决定性标志。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一直渴望购买名牌服装、汽车和手机等产品。对于许多美国跨国公司来说,中国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中美两国对弈当中,中国最好的讨价还价筹码是其庞大且快速增长的国内市场。

  消费主义的强大力量已经在中国扎根。2018年,中国的零售额有望首次达到或超过美国的销售额,这是中国崛起成为经济超级大国地位的另一个决定性标志。中国国内零售市场的增长吸引着从汽车制造商到想要利用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获利的公司,但这也是特朗普总统寻求改变美中贸易的另一个复杂因素。根据日本银行瑞穗(Mizuho)的数据,今年中国的零售额将达到58000多亿美元。与十年前相比,这是一个惊人的增长,当时中国的零售额是美国的四分之一。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一直渴望购买名牌服装、汽车和手机等产品。上海现在被时尚界称为“东方巴黎”。他们的消费习惯得到了更多薪水的支持,中国的人均收入从十年前的2000美元跃升到现在的8000美元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