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写在人民币汇率趋近6.3之际

2018年01月26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目前汇率大幅双边波动的环境,不做汇率风险管理,无异于开着没有保险的车在大街上狂奔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短短一周,人民币汇率又快速升值了700点,本周四日内触碰到了6.3040。6.3是笔者在2017年8月11日“汇改”两周年纪念文章《人民币的征途是星辰大海—“811”汇改两周年记》中,对2018年全年走势的一个展望,即便在当时这也是一个非常乐观的预判,但仍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基本上达到了,显示出市场的波动之大。

  美元大跌带动人民币被动走升,日内升值也不容小觑

  近期在欧央行要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下,欧元兑美元升值凶猛,带动美元指数大跌,美元指数本周跌破90的关口,根据一篮子定价机制,美元大跌带动人民币被动走升。另外根据彭博模拟计算的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指数,近期指数甚至有所攀升,显示在美元下跌的带动作用之外,人民币日内升值的影响也比较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