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收益率上行背后的“跷跷板”悖论

2018年02月2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基建投资叠加减税,使美国政府融资需求大增,而美国削减贸易赤字,使得海外无法获得美元,没有能力来支撑美国政府的融资需求。这种两难的局面,是近期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的内在主因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春节过后,美债收益率又创了本轮美联储加息周期以来的新高,与美债收益率一同高歌猛进的,是3个月美元LIBOR,3个月LIBOR最新报价1.90%,超出当前美联储基准利率区间上限40BP,显示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提速有一定预期。

 据美国财政部披露的一份文件,为财政部担任顾问的多家银行联合预计,2018年联邦政府预计新增债务9550亿美元,达到6年来的最高水平,大幅超过2017财年的519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