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缘政治、贸易战对石油市场影响较小

2018年04月1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贸易的混乱和政治动荡或许会让石油市场忐忑不安,但对于原油供需再平衡的进程而言,实质影响甚微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Sambit Mohanty)目前市场一致认为,在原油需求增长的大背景下,原油库存已经逐渐收紧。因此,虽然近期地缘政治颇为震荡,油价依旧稳健。

  近日的中美贸易战,以及一系列可能影响到美伊关系的美国政府高层人事变动引发了一个关键问题:这一系列变化,是否能改善石油市场的基本面?

  目前,国际贸易的混乱和政治动荡或许会让石油市场忐忑不安,但对于原油供需再平衡的进程而言,实质影响甚微。然而,一场持久的外交争端可能将直接或间接对油价及原油需求产生不利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