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经济的泡沫盛宴

2018年04月13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切繁荣的基础,就是资本市场的高估值,高估值支撑着巨头们豪放的并购,支撑着包括创始人和PEVC股东高价退出的梦想,支撑着PEVC的海量募资,支撑着这一场盛宴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特立独行的性格、偏好冷门的投资偏好,使我见到人群熙攘、趋之若鹜就容易产生对风险的担心。

  最近跟一位朋友交流,对方说起一家大型民营企业老板上了年纪,开始考虑家业传承问题,想把传统产业资产变卖,换成新经济公司股权留给后代。这可能是个代表市场行为的信号,加强了之前已有的疑虑,引发我们的进一步思考。

互联网经济的热度

  回望历史上的金融市场泡沫,可梳理出一些共性。泡沫最盛时:前景一片光明乐观,令众人众志成城、信念笃定;参与者众,热闹非凡而拥挤;急躁的气氛弥漫,对错失良机的担心远远压倒对风险的关注;市场舆论一边倒,严重缺乏质疑与顾虑的声音;泡沫外象之强大,令人提不起质疑的勇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