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估值法的“三横一纵”

2018年05月02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凡是做投资的朋友都接触过市盈率这个绕不开的指标,可是多数投资者并没有认真地理解过PE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市盈率Price earnings ratio 即PE ,是大家最常用的估值方法。具体计算公式PE=每股价格/每股收益=总市值/净利润。凡是做投资的朋友都接触过市盈率这个绕不开的指标,可是多数投资者并没有认真地理解过PE。PE代表的什么意思呢?简单来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未来若干年每股收益为恒定数值,那么市盈率代表了上市公司的股东可以在多少年之后通过分红或股息收回初始投资。而之前《估值方法演变史》()一文中我们提到,PE对全市场整体股价水平的高低,也会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为了让大家吃透PE,今天我们将通过PE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对PE来一场纵横解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