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估值方法演变史

2018年04月20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做价值股投资,还是做成长股投资,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估值方法才是投资者站稳脚跟的法宝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股市涨跌无常,让投资者难以捉摸。但从一定时间来看股价走势却又大体围绕着其内在价值波动。在之前《做股票就是做估值》一文当中说过,不管是做价值股投资,还是做成长股投资,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估值方法才是投资者站稳脚跟的法宝。

  本杰明·格雷厄姆是股票价值投资的开创者,而巴菲特作为他最优秀的学生,将价值投资理论与理念贯彻于一生的投资活动中并发扬光大。巴神之所以取得空前的成功,除了他的一生完美覆盖了大萧条后的超级经济增长周期,还因为他能从失败的投资中发现过往估值方法的缺陷和局限并及时做出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