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宏观经济政策会否转向

2018年05月0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运行的状况并未发生超出预期的变化,若以经济趋弱来判断此次降准,可能会导致对政策的实施产生误解,进而出现偏差的决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袁野)4月17日晚间,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4月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持续扩大内需”。市场将二者综合考虑,解读为宏观经济政策将发生转变,货币政策将再次偏松。“央行降准”、“扩大内需”如果解读为宏观政策发生转向,是否表明经济趋弱已经到了超预期的程度?我们需要根据目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宏观政策的逻辑,来探究央行降准的目的,以及“扩大内需”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