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供给端数据喜洋洋,供需背离能否收敛有待观察

2018年06月01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欧洲政治动荡明显,新兴市场国家波动更大,或成为进一步影响中国出口的重要因素,再加上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放缓释放的供给因素,不代表最终需求转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刘伟)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 51.9,预期51.4,前值51.4。中国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9,预期54.8,前值54.8。

  5月PM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在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力度有所减缓,传统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新订单、新出口订单指标也明显回升,反映制造业内外需似乎均继续向好。

  但考虑到当前欧洲政治动荡明显,新兴市场国家波动更大,或成为进一步影响中国出口的重要因素,再加上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放缓释放的供给因素,不代表最终需求转好,未来生产端和需求端的矛盾仍然需要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