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适应波动性更高的环境

2018年06月01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第一季度股票市场波动性再现,并对投资者造成一定恐慌。随着市场剧烈波动预示回到历史上更为正常的波动水平,投资者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调整方案以适应新环境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ylan Ball)2017年波动水平出奇的低,可能使投资者产生一种安全错觉。不过,随着二月上旬和三月下旬市场剧烈波动预示回到历史上更为正常的波动水平,投资者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调整方案以适应新环境。

  衍生工具外另辟蹊径

  一些股票基金通过衍生工具市场对冲下跌趋势,以应对市场波动。例如,投资经理可能借助认沽期权来控制下跌,维持收益。认沽期权给所有者权利,而不是义务,在特定时间以特定价格出售特定数量的相关证券。买入认沽期权表明对股票持看跌观点,因为预期市场价格会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