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走势怎么看

2018年07月0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常项目是一国货币的最坚实和最稳定的支撑,随着中国经常项目的下滑,人民币汇率自然出现贬值走势,这是人民币跟着经济基本面走的自然逻辑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下图是2017年主要国家和地区联盟的经常项目的规模,最大的经常项目顺差方是欧盟,2017年顺差4439亿美元;如果剔除欧盟这种地区联盟,那么最大的经常项目顺差国是德国,2017年顺差2971亿美元,第二是日本,顺差1958亿美元,第三是中国大陆,顺差1649亿美元。第四是荷兰,顺差848亿美元。第五是韩国,顺差785亿美元。

  再看一下逆差方,从逆差的情况来看,最大的逆差国是美国,2017年逆差4662亿美元,遥遥领先,其次是英国,逆差1065亿美元。因此美国可以说是欧盟、德国、日本的唯一“金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