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刺激反弹和漫长寻底

2018年07月23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见底不应如市场共识所建议的那样,被定义为一个指数的绝对最低水平。这种定义见底的目标是回报最大化,而不是风险最小化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自2015年股市泡沫破灭以来,维稳一直是管理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原则。然而自那以来,一个没有被充分讨论的市场特征,就是随着维稳工作的推进,市场波动性已跌至历史最低点。这就像是2016和2017年A50蓝筹股指数不断攀升的镜像。

  这种性质的交易相当于做空市场波动性。这个交易已经在一月份的暴跌中轰然倒下。在和平时期做空看跌期权,以获得期权溢价,将在波动性重现时很快地获利回吐,甚至会把本金也亏掉。这就是A50指数自1月抛售以来表现不佳的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