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波周期与投资决策

2018年07月26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资产价格受经济周期影响密切,可以通过预测分析长波周期的变化,提前布局投资回报率更高、风险更低的投资组合。下一次世界经济危机正在酝酿,推测会在全球贸易战的背景下爆发,预计爆发的年份落在2018—2021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康水跃)我们通常讲的经济周期指的是总长达 50 年的经济长周期,称为长波,因它由俄国经济学家康德拉季耶夫于 1926 年首先提出,故又称为康德拉季耶夫周期,或者叫“康波周期”。 在《做股票就是做周期》的文章里面,我们有个小总结——“经济周期面前财富机会的多少对于每个人来讲是公平的”。每个人的财富积累不仅取决于个人能力,还与经济周期运动给予的商业机会有很大关联,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时势造英雄”。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过去30年里因为天时地利造就了大量暴富的煤老板、房地产老板和互联网老板。对于投资者来说,通过分析长波周期主动把握投资机会,对个人财富累积是事半功倍。

受经济周期的影响,投资回报率也体现出周期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