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产税究竟何时推出?

2018年07月31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房地产税可能会加快立法进程,但从立法到全国推广还有较长的路要走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袁野)核心观点:

  房地产税最近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为了补充地方税源,且可能对高企的房价产生调节作用,房地产税开始再次被提起。

  我们认为,房地产税的推进原则已相当明确。判断房产地税的落地的时点,需紧扣“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这“十二字”方针。目前我们仍处于立法阶段,所以我们认为房地产税加速现阶段主要是立法进程加速,可能今年初步形成初稿,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后,由2019年的全国人大审议。在此立法完成之前,地方和各部门由于缺乏依据,很难做出实质性的动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