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既要石油降价又要禁止伊朗出口石油,可能吗

2018年08月1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施压沙特等产油大国增产而拉低油价,与禁止伊朗出口石油而导致油价上升,这是两个截然相反的目标,不知道特朗普如何实现
陆如泉
教授级高级经济师,目前供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际部,任副总经理。1998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专业,同年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5届MBA毕业生,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cCombs商学院交换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关系专业博士。曾任中国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战略发展部主任;曾分别在在中国石油伊拉克项目和苏丹项目工作数年,熟悉中东和非洲地区的石油业务。2006年至今主要从事国际油气合作、战略管理、政策研究、管理变革等方面的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如泉)7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出要求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降低石油价格的推文。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OPEC垄断组织必须记住,天然气价格正在上涨,它们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如果说它们做了什么,那就是推高了价格,而美国为了很少的收益为它们的许多成员辩护。这必须是一条双行道。现在降价!”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通过推文要求沙特等OPEC产油大国降低油气价格了。今年4月21日,特朗普发推文批评欧佩克(OPEC)的减产措施已经大幅提高全球石油价格,并称“人为”的高油价不会被接受。特朗普在那次推文中说道:“看起来OPEC再次出手了,连同海上装满石油的船只,全球各地的油价已经创下历史记录。油价在人为干扰下已经非常高!这点非常不好,而且不会被接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