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中期选举观察:选民的板块移动

2018年11月05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代、人口构成、公共议题的变化消长,潜移默化地对美国主流政党的传统政纲提出了挑战,如何因应成为一个长期的话题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4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民众参加中期选举提前投票。图/视觉中国
黄山
财新传媒副主编、编辑委员会委员。作为财新的创始成员之一,一直负责财新传媒的国际新闻报道,包括财新海外记者站的日常运作;在与同仁创立财新前,曾在《财经》杂志工作过5年,先后担任驻香港、美国记者;受邀参加包括富有声誉的EUVP参访项目、中国-西班牙青年领袖项目、位于瑞士的旨在培养青年领导力的Stars项目;他还是中日青年领袖项目中方的发起人和组织者。黄山2004年获得圣母大学硕士学位,是圣母最高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山)美国2018年中期选举即将于本周二也就是11月6日举行。相对四年一度的大选(包括总统选举、国会改选和州长选举),中期选举的关注度一般较小。但很明显,今年的中期选举无论是在各方的关注度上,还是党派对竞选的投入、以及选民呈现出的热情角度,都是多年来罕见的。

  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就是今年提前投票选民的数量。据《纽约时报》的统计,在距离中期选举还有四天的时候,美国已经有2800万选民提前投票,其中18个州和首都华盛顿,提前投票的选民数量超过2014年的水平,甚至在一些州提前投票的数量接近2014年中期选举的总票数,比如田纳西州(95%)和内华达州(9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