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慈善组织投资自由度如何把握

2018年11月13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让专业的第三方投资机构来为慈善组织理财并增值保值,可能是一种好的选择。因为目前大部分慈善组织缺乏专业的理财能力
目前我国有4000多个慈善组织,但投资情况整体保守,现状是投资体量和效率都处在低位,很多慈善机构对从事保值增值活动还有所保留。图/视觉中国
金锦萍
北大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副所长。1990年入学北京大学,先后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后。专长研究社会法、慈善与非营利组织法、信托法和民商法学。

  文|金锦萍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

  民政部最近公布的《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慈善组织投资活动作出了指导性规定。新规相较2017年底的征求意见稿有了较大改动,政策制定部门听取了社会意见,放宽了对慈善组织投资活动的很多具体限制。

  目前我国有4000多个慈善组织,但投资情况整体保守,现状是投资体量和效率都处在低位,很多慈善机构对从事保值增值活动还有所保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