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国会分裂对市场基本面影响几何

2018年11月16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裂的国会不太可能会对经济前景带来实质性的影响,但可能将导致华盛顿方面的政策僵局
2018年11月14日,美国第116届国会新当选的议员们在国会大厦东前厅广场上合影留念。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Edward D. Perks)关于美国11月6日举行的中期选举有诸多争论,然而,我们认为,就对市场的潜在影响而言,此次国会选举结果不会带来隐患。正如许多时事评论家所预期的那样,美国迎来了一个分裂的国会。民主党获得了众议院控制权,而共和党则巩固了对参议院的控制地位。

  美国经济展望

  在我们看来,分裂的国会不太可能会对经济前景带来实质性的影响。美国经济看来还较为健康,我们仍预期在美国经济带领下的全球经济正向增长。

  随着财政扩张的助力减弱,美国经济的增速可能会放缓,但我们认为这一影响很有限,因为市场已充分考虑了这一结果。

  美国政策潜在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