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将何去何从

2018年11月21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就人民币汇率长期趋势来看,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导致汇率长期仍具有贬值空间;美元指数变化和中美权益市场环比增速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短期货币供求和汇率波动
就人民币汇率长期趋势来看,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导致汇率长期仍具有贬值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周俚君)

  核心观点:

  1. 就人民币汇率长期趋势来看,中美经济周期错位导致汇率长期仍具有贬值空间;经常账户逆差和资本市场资金流入增加了国际收支的不确定性,使得外汇储备总量虽保持稳定但结构已发生变化,对汇率支撑作用减弱;中美金融周期的错位,使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

  2. 从影响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的短期因素来看,美元指数变化和中美权益市场环比增速差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短期货币供求和汇率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