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QFII青睐A股哪些板块

2018年11月30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QFII青睐盈利能力强、估值合理且杠杆率较低个股
QFII整体投资的280只标的平均权益乘数为2.6%,与今年二季度环比下降0.04%,减幅为1.5%。图/视觉中国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周文仪)QFII投资标的整体ROE水平较高,盈利能力较强。QFII投资的277只标的平均ROE为11.63%;其中,ROE最高的标的为传媒板块的分众传媒(002027.SZ),ROE为50.99%;ROE最低的标的(剔除负值)为机械设备板块的华昌达(300278.SZ),ROE为0.14%。细化投资标的来看,高于平均ROE的标的共有187只,占比为67.5%;标的多集中于医药生物(26只)、化工(24只)、交通运输(22只)、电子(20只)和机械设备(20只)五大板块。ROE高于15%的标的有98只,多集中于医药生物(16只)、电子(11只)、化工(9只)和食品饮料(7只)。QFII整体平均ROE处于A股板块较高水平。同一时间沪深300指数ROE为9.52%,与QFII投资标的相比,共有167只持有标的低于大盘平均ROE,占比为60.3%;167只标的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20只)和电子(19只)板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