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信贷数据凸显政策协调有待改善

2018年12月1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和地产相关政策亟需调整,以促进广义信贷扩张、进而提振总需求
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25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15万亿元以及去年同期的1.12万亿元。然而,新增贷款的同比净增主要是由于票据融资上升,而中长期贷款份额因需求疲弱仍维持低位。图/视觉中国
梁红
中金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2008-2010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资本市场部负责人;2011-2013年期间担任中金公司销售交易部联席负责人;同时为公司执委会成员。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学士学位,之后获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加入中金公司前,在2003年-2008年期间供职于高盛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及其亚洲经济研究部主管。在1998年-2003年间供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亚太部任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11月M2同比增速持平于8.0%,符合市场预期。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M2月环比(非年化)增速从10月的0.6%小幅回升至0.8%。值得肯定的是,11月财政存款显著下降6,643亿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378亿元的降幅,提振M2增速约0.4个百分点。由此,11月财政存款同比增速从10月的7.0%下降至-4.7%。同时,11月M1同比增速从10月的2.7%进一步放缓至1.5%,而季调月环比增速仍为负、从10月的-0.2%微升至-0.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