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者是否掌握着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

2018年12月17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表明,人类需要大规模减少碳排放,以避免造成严峻的经济和社会后果,投资者有能力推动这些变革
在解决部分与气候相关、波及面广的问题时,企业能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再者,企业将气候变化纳入决策考量中,这不仅对环境有益,也会增加企业利润空间。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aarten Bloemen)全球大多数气候科学家似乎一致同意,全球变暖的影响非常深远,而这一现象主要归咎于人类。根据多项科学报告,全球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物种减少及灭绝和极端气候事件频发。

  而当科学家(和政府)还在为可行的解决方案争论不休时,我们已经有了对策。我们认为应对这一迫在眉睫的气候危机最重要的手段很可能在于我们的投资方式。在解决部分与气候相关、波及面广的问题时,企业能够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再者,企业将气候变化纳入决策考量中,这不仅对环境有益,也会增加企业利润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