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男有保护自己的权利吗?

2019年01月2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法律与民意南辕北辙时,民众需要理解的是,代表国家行使行政权以及司法权的权力机构所能管辖的,仅限于法律所规范的范畴
资料图:吴秀波。(左三)或许吴秀波将在法律层面赢得这场官司,而在道德的裁判所里,民众可以基于各自的道德律对吴秀波做出自己的判决。图/视觉中国
肖文
北京华税(深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华税学院学术委员。关注税收、法律、财经等领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税收专业,曾在迅雷、彬讯科技等司担任税务总监、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文)陈昱霖是演员吴秀波的情人,两人感情破裂后,陈昱霖索要高额分手费,被吴秀波指控,现陈昱霖涉嫌构成“敲诈勒索罪”被关押在看守所里。

  媒体前天曝出此则消息后,民众们纷纷指责吴秀波卑鄙无情,知名时评人十年砍柴在博客里评论道:“利用有钱、有社会经验,专业人士指导和勾兑官府双管齐下,设局让陪自己七年的女孩入罪,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狠毒伎俩”。十年砍柴进一步评论:“甚至这名陈女士放言吴若不支付她开出价码的金额她会把两人的恋情以及所掌握吴大明星那些臭事曝光,只要不是她编造事实,吴也应该认栽——一个人必须要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