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政府关停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2019年02月0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即使是部分关停也可能影响投资者情绪,对股市带来负面效应
许多观察家担忧美国政府关停或将对股市带来负面冲击。作为投资者,重要的是后退一步纵览全局,去考量真正的潜在影响。政府关停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虽然对金融的冲击不大,但对人们心理上的冲击可能会使市场处于不安的状态。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tephen Dover)许多观察家担忧美国政府关停或将对股市带来负面冲击。作为投资者,重要的是后退一步纵览全局,去考量真正的潜在影响。政府关停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虽然对金融的冲击不大,但对人们心理上的冲击可能会使市场处于不安的状态。目前的问题是,未来两年里分裂的政府会是什么样子,它是否还能发挥作用。在我们看来,也许最重要的问题是政府能否有效地处理任何未来的危机。

  为了避免政府全面关停,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Mitch McConnell 表示,他将推进持续决议——让众议院通过一份临时支出法案,其中包括用于边境安全的资金。这项决议将使国会运行至2月8日,届时再决定最终的支出法案。然而,这项决议不一定会通过。尽管人们希望国会和白宫最终能达成一致,但失败的风险仍然存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