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溃坝事件导致钢材市场反弹

2019年02月26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几个月钢材市场表现可能会远胜于近期状况。中国的工业市场实力和复苏能力通常让国际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这次钢材市场表现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源于巴西的溃坝事件
未来几个月钢材市场表现可能会远胜于近期状况。中国的工业市场实力和复苏能力通常让国际市场观察人士感到意外。这次钢材市场表现走强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源于巴西的溃坝事件。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Paul Bartholomew)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供需状况、季节性因素和政府政策的影响。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一定程度的波动,企业也尽力准备应对这些状况。例如,在中国春节假期前,钢铁企业和贸易公司会补充原材料供应。这些公司知道,每年年初巴西和澳大利亚都会遭到暴雨和飓风袭击,这可能会影响产量和出口量,因此它们会相应规划库存。

  但是,有时某些完全无法预料并对金属价格产生重要影响的事件会对市场造成冲击。举例来说,2019年1月1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一座存放采矿废料的铁矿石尾矿坝坍塌,有毒废水从破裂的坝墙上倾泻而出,导致数百人伤亡失踪。这座尾矿坝和采矿场属于全世界最大的铁矿石开采企业——淡水河谷,去年该公司对中国出口2.33亿吨炼钢原材料,约占其总出口量的60%。淡水河谷的较高品位铁矿石和球团矿在中国很受欢迎,这些产品有助于减少炼钢过程中产生的排放量,并让高炉在钢价较高时保持高产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