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融资牛路在何方

2019年03月0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证金交易在总成交量中的占比接近其短期上限,市场飙升也将遇到阻力
2019年2月28日,上海,股民在证券交易所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摘要:市场成交量确认了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初的底部。市场成交量与其趋势偏离的程度充分说明了市场的运行形态和方向。从历史上看,当成交量明显低于其趋势时,市场在随后几个月内触底反弹。反之亦然。2018 年9月出现的极低成交量其实已经确认了上证当时的2450点为目前的重要底部。这个观察也和我们在2016年6月时,根据市场回报与五年计划中隐含增长目标之间的关系量化计算所得的底部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