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让经济滑出合理区间”,需尽早考虑政策后手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决不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当稳增长的诉求再次凸显后,在已十分有限的政策空间内,当前密集出台的政策的持续效力究竟还有多大?一旦政策效力不及预期,或者效力难以持续,甚至“黑天鹅”再现的话,我们是否还有政策的后手棋
围绕着“六稳”的宏观目标,包括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等政策部门也纷纷出台政策,而且短期内各项政策的侧重点集中在总需求端的刺激,而总理在今年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强调“决不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可见稳增长已成为第一位的宏观诉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下行压力,去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的政策导向,相应地,围绕着“六稳”的宏观目标,包括发改委、财政部、央行等政策部门也纷纷出台政策,而且短期内各项政策的侧重点集中在总需求端的刺激,而总理在今年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则强调“决不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可见稳增长已成为第一位的宏观诉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