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确认了一个重要的拐点

2019年03月22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人对2015年的憧憬再次感到兴奋,我们需要考虑额外的流动性将从何而来。这决定了市场快速上涨是否会演化成泡沫
作为货币宽松政策的最后受益者,同时也很可能是金融泡沫的第一个受害者,“无产阶级”应该有其他更重要的担忧。然而牛市已经到来,踏空比套牢更痛苦。市场共识认为,此刻,最大的风险是没有仓位。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在最近一次由官方新闻机构主办的投资会议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央行会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吗?”观众们追问道。“会很快降息吗?”在现场问答环节,这些热切问题把我困住了,而其他有关法律和监管问题的那些更重要的演讲者却无法插话。窗外,风物已春天。

  对我们来说,遇到这样的问题有些出乎意料。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平民百姓并未从货币宽松政策中获得太多好处,因为获得宽松信贷的渠道只留给了少数特权阶层(《价格的革命》《破译低通胀的密码:主要矛盾、社会进步和市场脆弱性》)。随着全球央行继续货币宽松,就好像宽松政策是万灵药一样,全球的资产泡沫几乎没有显示出收敛的迹象。但是别忘了,上世纪20年代的大萧条和上世纪90年代以来日本失去的二十年都是在金融泡沫之后发生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