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现代货币理论的伪装与危险:政府有花不完的钱?

2019年03月2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代货币理论擅长伪装自己;它表面上是一套合理的原则,之后却演变成危险的政策理念。因此,现在许多著名的经济学家已无法对其视而不见,而更多的是感到担忧
现代货币理论的拥护者认为,政府应该设定公共开支和税收,以最大限度创造就业机会以及带来稳定、温和的通货膨胀。然而,在这层伪装下的事实却是:对现代货币理论来说,不用担心公共债务,这无关紧要。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Sonal Desai)现代货币理论受到了一系列重量级人物的严厉抨击,包括美国前财政部长Larry Summer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前首席经济学家Ken Rogoff、诺贝尔奖得主Paul Krugman和斯坦福大学教授John Cochrane。它变成了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此外,若有任何事能让Cochrane、Summers和Krugman等风格各异的经济学家共聚一堂,都值得我们关注。因此,我们就来讨论下这个话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