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据前瞻:经济活动反弹能否延续

2019年04月02日 11:12
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3月份经济活动有所反弹,不过一季度整体GDP同比增速或放缓至6.1%-6.2%。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环比反弹,信贷增速有望继续反弹,猪价上涨应不会制约未来的货币宽松
2019年3月7日,西安,工人在诺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生产装配检测生产线作业。3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反弹幅度超预期,跃升至50.5,部分得益于节后企业复工。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摘要:预计3月经济活动有所反弹

  3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反弹幅度超预期,跃升至50.5,部分得益于节后企业复工。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3月份经济活动有所反弹,不过一季度整体GDP同比增速或放缓至6.1%-6.2%。我们估计3月工业生产可能提速(受益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房地产销售反弹,但新开工继续减速;基建投资提速,但制造业投资放缓;出口增速跃升。新增信贷可能季节性走强,整体信贷增速小幅回升。CPI和PPI可能双双走强。我们的高频数据监测显示电厂煤耗、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增速上行,猪价和生产者价格环比上涨,企业债券发行量明显走强。

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速环比反弹;信贷增速反弹趋势有望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