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好的卖方研究员正越来越少

2019年04月08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渐渐沦为营销的工具,好奇心引发的创造性研究将式微,这个现象正在发生。看看当下所谓牛市的环境里,卖方分析师在花样唱多。研究报告没有什么实质的不同,只是在比赛谁的声音大
在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研究洪流的同时,卖方研究行业正经历着剧变。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这篇随笔酝酿了许久,但却难启笔。皆因每每看到有人写这个宏大的主题,一种莫名优越感时常溢于纸面。的确,卖方研究是一个很好的职业生涯。至少曾经如此。在这行里,如果能够脱颖而出,你将有机会成为自己时间的主人,相对自由地计划每天的工作。更勿论薪酬待遇、社会地位等。这些或都是现在金融、经济毕业生泛滥,年轻人前仆后继跑步入行的原因吧。然而,在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研究洪流的同时,卖方研究行业正经历着剧变。这行里,一切皆将归原——不论资历深浅。此将无佛处,谁人为尊?(以下,“研究”通指“卖方研究”,“卖方研究”同“券商研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