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前经济运行的“变”与“未变”

2019年04月22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的经济回稳是“弱企稳”,在一系列向好指标之间,还隐藏着许多预示经济风险的指标,切不可盲目乐观
正是因为政策的“变”,推动了经济运行态势的好转;并且,对于这次经济衰退,政策见机早、动作快、力度大,许多力度超出了市场预期,从而导致了当前的市场表现超出了预期。图/东方IC
张俊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财政、金融、产业经济等。曾参与发展研究中心多项重点课题研究,参与课题曾获得2012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著作一等奖,多次获得“中国发展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俊伟)春节后中国经济的表现有点出乎意料,从股市、货币供应、PMI、房价,到政府投资和中美贸易谈判,都呈现出向好的发展趋势,市场气氛也明显改观。最新出炉的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也达到了6.4%,更是强化了市场乐观情绪。原来比较普遍的看法,是今年上半年经济会完成探底,下半年经济会趋稳。现在看,今年经济增速的底已经找到了。更有甚者,很多人开始关心今后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增速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时间。

  到底该如何看今后的发展趋势?我认为关键要把握好经济运行中的“变”与“未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