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再平衡行动

2019年04月2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制定者正在加紧步伐,重新调整和再平衡各项目标,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虽然中国面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放缓、与美国的贸易僵局以及中国允许外国公司进入市场以换取技术转让的争议,但我们看到政策制定者正在加紧步伐,重新调整和再平衡各项目标,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中国政府正在认真应对经济放缓的威胁,并且准备采取行动。虽然中国面临国内生产总值 (GDP) 增长放缓、与美国的贸易僵局以及中国允许外国公司进入市场以换取技术转让的争议,但我们看到政策制定者正在加紧步伐,重新调整和再平衡各项目标,以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面对经济放缓,中国官员已经将该国2019年 GDP 增长预测从去年 6.5% 的目标下调至 6% 至 6.5% 的范围。但是,我们认为经济放缓并不是一场危机。我们相信中国的体制和经济有足够的力量来防止硬着陆。 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对中国的短期看法也更加谨慎一些。我们预计,由于中国集中精力解决这一系列挑战,未来几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