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策略的沉思

2019年05月06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所有一切皆命,那么我们作为宏观策略师的工作,又有何意义?
正如我们分析师所做的,与预测有关的工作那样。预测不免有错有对,但是我们每天仍然要鼓起勇气,继续前行。就像加缪说的那样:“我们必须要想象,西西弗斯是快乐的”。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在,与不在。

  Absence, is the highest form of presence" ——James Joyce

  我们从海德堡的老城,穿过了旧桥,从圣山的南坡沿着蛇径拾级而上。那时,下午的太阳已经躲到了海德堡的背后;河边的酒家纷纷地铺上了桌布,摆上餐具,开始迎接客人。在南坡上前行,我们很快地把河上货船的汽笛声抛诸脑后。渐渐地,连导游讲解的声音,和同行的闲聊,都已远去。耳边只剩下傍晚的风急促的呼吸,仿佛在敦促我,不要浪费了此刻的宁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