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散户还是没有被消灭:数据补充后的结论

2019年05月06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剔除大股东,考虑到美联储数据的不完美以后,散户的持股比例在27%-30%之间
原文章所提出的散户持股40%的数字需要修改,需要剔除美联储定义中参杂的四类机构的5%到8%的持股份额,需要剔除大股东的约5%的持股份额,那么散户持股大概在27%到30%之间。图/IC photo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松 特约作者 王国俊)首先,非常感谢财新读者对 《美国散户没有被消灭:美联储数据告诉你》这篇文章 (以下称原文章)的评论,指出了这项研究的缺陷:那便是原文章在定义散户时没有把原始股东和持股大户剔除,而是把所有非机构的自然人和家庭 (households)统称为散户。这样巴菲特、比尔·盖茨、贝索斯这样的富豪也被包含在了散户的定义之内。为了进一步完善这项研究,原文章作者与同济大学金融系教授王国俊博士(以下统称为作者或我们)一起调查研究了美国大户的股票持有情况以及美联储数据的一些争议问题,进而更准确地探查美国散户的持股总量到底有多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