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应担忧取代伊朗成为石油市场最担心问题

2019年05月13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俄罗斯随时准备增产97万桶/日以弥补供应损失。然而,日益增多的潜在地缘政治扰乱是供应的潜在风险
中国炼油企业近期甚至尝试了一种新的巴西中、重质原油。同时,印度和日本炼油企业表示计划增加来自墨西哥、伊拉克和美国等国的原油进口,以弥补供应损失。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过去一周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石油市场影响甚微,但意外的供应危机对交易者来说将更难以忽视。

  在占全球海上原油出口量五分之一的波斯湾地区,局势本已一触即发,伊朗在5月8日威胁将中止履行2015年核协议部分承诺,可谓火上浇油,但市场担忧的价格暴涨并未出现,布伦特价格反而下滑到70.50美元/桶以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再向伊朗原油的主要客户提供豁免,并就霍尔木兹海峡石油供应的安全提供保证,这促使伊朗作出上述决定。美国的制裁措施预计将导致下半年伊朗石油和凝析油出口从今年初的130万桶/日减少到5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