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政策的四个关键词

2019年05月2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主要突出了四个关键词:稳健、结构、改革、余地
201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出炉。通读本篇报告,我们认为主要突出了四个关键词:稳健、结构、改革、余地。图/视觉中国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2019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出炉。通读本篇报告,我们认为主要突出了四个关键词:稳健、结构、改革、余地。稳健:当前货币政策放松和收敛的态度都不明显,在缓解银行信贷投放约束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总量适度和节奏平滑;结构:结构性货币政策是发力重点,目标是将金融资源疏导至高质量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国家重大战略、民生普惠领域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改革:稳妥推进利率“两轨合一轨”、金融对外开放及汇率制度等改革;余地:在中美贸易冲突加剧,经济内生动能有待夯实的情况下,有因时因势、预调微调的空间。

  稳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