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ANG”在美国科技股牛市中的驱动作用

2019年05月22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这五家上市公司在近十年间基本均呈现出稳定上升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ROA和ROE表现较为健康。除奈飞靠估值驱动较多以外,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股价上升主要靠盈利驱动
“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在2009年3月以来开启的这轮科技股牛市中起到重要驱动作用,这五家上市公司在近十年间基本均呈现出稳定上升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图/视觉中国
陈雳
博士,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董事总经理。北京大学校外导师、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生导师。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研究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工信厅、成都市工商联智库专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雳 特约作者 周文仪 王一棠 苟慧伦)“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在2009年3月以来开启的这轮科技股牛市中起到重要驱动作用,这五家上市公司在近十年间基本均呈现出稳定上升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ROA(资产收益率)和ROE(净资产收益率)表现较为健康。另外,“FAANG”还呈现出除奈飞靠估值驱动较多以外,Facebook、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的股价上升主要靠盈利驱动的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