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宏观数据前瞻:经济活动保持疲弱

2019年06月04日 15:46
贸易战全面爆发的风险已经明显上升。预计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速可能会从一季度的6.4%放缓至6.2%左右。在贸易战未来1-2个月全面爆发的风险情形下,预计2019-2020年GDP增速均可能降至6%以下(即使宽松加码),2019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会贬至7.2
5月统计局制造业PMI下滑0.7个百分点至49.4,主要受新订单指数走弱拖累。预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5月的经济活动继4月大幅回落后保持疲弱,其中,工业生产依然较为疲弱,出口走弱,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放缓,基建投资提速,CPI上升但PPI下滑。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摘要:

  5月经济活动或保持疲弱

  5月统计局制造业PMI下滑0.7个百分点至49.4,主要受新订单指数走弱拖累。我们预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5月的经济活动继4月大幅回落后保持疲弱,其中,工业生产依然较为疲弱,出口走弱,房地产销售和投资放缓,基建投资提速,CPI上升但PPI下滑。5月新增信贷可能略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整体信贷增速大致企稳。我们的高频数据监测显示,主要电厂煤耗同比跌幅扩大,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增速放缓,猪肉价格环比企稳,企业债券净发行大幅走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