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林银行是如何快速倒下的

2019年06月11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林银行的倒闭从表面上看,是其交易员违规操作及投机失误造成,但究其根本,还是在于其内部管理制度的缺陷及外部监管的无力低效
资料图:1999年7月4日,巴林银行交易员尼克·里森在记者会上准备发表声明。巴林银行的倒闭从表面上看,是由其交易员尼克·里森的违规操作及投机失误造成的,但究其根本,还是在于巴林银行内部管理制度的缺陷及外部监管的无力低效。图/视觉中国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在美国,经营时间最长的银行当属纽约梅隆银行,其前身之一的纽约银行成立于1784年。然而早在纽约银行成立的20年前,本篇的主角——英国巴林银行就已经成立了。巴林银行由弗朗西斯·巴林爵士于1763年在伦敦创建,是英国老牌商人银行之一,在伦敦城内历史悠久且名声显赫。在230多年的经营历史中,巴林银行以发展稳健,信誉良好而驰名,它也成为许多显贵阶层和各大公司的首选银行。

  巴林银行成立之后,业务专长一直是企业融资和投资管理,经营网络遍布亚洲及拉美新兴国家和地区。但与一般商业银行不同的是,巴林银行不开展普通客户存款业务,代之以服务机构客户为主。巴林银行从服务外贸企业,并为其提供贸易融资开始,业务范围逐步拓展至证券、基金、投资、商业银行等方面,并都取得了良好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