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货币的未来

2019年07月2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数字货币的未来很难预测。因为数字货币是否存在自身发展规律,这本身就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传统金融和互联网公司稳步推进数字货币,将会给行业带来一股不可忽视的清流,有助于数字货币市场的规范和健康发展。监管对数字货币行业的不信任感,会随着这些巨头的加入逐渐改变。图/视觉中国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

  面对数字货币的全新挑战,经济学家分两类,一类嗤之以鼻,认为数字货币属于投机泡沫不值一提;另一类则谨慎接受,开始前沿的探索性研究。随着数字货币的发展壮大,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加入第二阵营。本“经济学家眼中的数字货币”系列文章,从分类市场交易所价格风险监管和趋势7大方面,总结全球经济学家对数字货币的前沿性理论研究,为感兴趣的研究者提供一个有用的参考和借鉴。本文为该系列文章末篇即趋势篇。“经济学家眼中的数字货币”系列连载完毕,感谢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