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政策小幅放松

2019年07月31日 07:19
预计下半年央行会加大流动性投放,并更谨慎稳妥地推进小型金融机构重组和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预计下半年央行会加大流动性投放,并更谨慎稳妥地推进小型金融机构重组和化解影子银行风险。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0日召开,而美国谈判代表也于当天抵达上海与中方展开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政治局会议选择于当日召开,可能表明中方并未期待此轮贸易谈判能马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会议认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就业比较充分,但同时也指出整体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如我们此前所期,会议政策定调较4月份略有放松,但同时明确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预计央行会加大流动性投放,但不会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