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月宏观数据前瞻:工业生产和零售增速回落,基建反弹

2019年08月02日 11:28
预计下半年政策宽松仍将持续,但政府不会出台新的强刺激措施。预计央行会在下半年再降准100个基点、引导市场利率温和下降,但不会下调基准存贷款利率。预计下半年GDP同比增速将企稳于6.1%,2019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7左右
2019年7月2日,江苏淮安,钢铁工人在生产一线作业。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7月份工业生产和社会消费品零售从6月的高位回落,回归常态。图/视觉中国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

  摘要:7月工业生产和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可能回落,而基建投资反弹

  7月统计局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小幅上行,其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和生产量指数均有所改善,但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指数走弱。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7月份工业生产和社会消费品零售从6月的高位回落,回归常态。房地产活动或有所放缓,而基建投资可能受益于去年基数较低而有所提速。进出口或均有所走弱。食品价格上涨可能推动CPI走强。部分受益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整体信贷增速可能小幅反弹。我们的高频数据监测显示,主要电厂煤耗同比跌幅扩大,3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放缓,猪肉价格环比上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净发行量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