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论谁掌舵,欧洲央行都将坚定宽松路线

2019年08月1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拉加德成功获得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任命,预计她将继续推行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主导的方向。无论是谁掌舵,欧洲央行都或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宽松路线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6日,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总部。无论是谁掌舵,欧洲央行都或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宽松路线。图/视觉中国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David Zahn)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这令一些人侧目。但我们认为,如果这一提名最终获批,则证明她是市场的热门人选。

  拉加德,法国前财政部长、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贯形象良好,最重要的是,她熟稔欧盟的政治。她善于沟通,亦是经验丰富的政治家,曾成功团结不同党派。

  在货币政策方面,我们预计拉加德将继续推行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主导的方向。

  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样,拉加德也不是经济学家,因此,如果她成功获得任命,那么全球两大央行的行长都几乎没有货币政策的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