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总统竞选人们的美国式扶贫提议

2019年09月1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理地分配蛋糕同样是提升经济发展的手段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民主党初选虽然仍有10多位参选者,但是从过去几个月的选情变化来看,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和华裔富商杨安泽(Andrew Yang)。

  这两个人的共同特点都是在其他候选人忙于互相攻讦之时,抢先推出了自己的政策主张,尤其是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政策。沃伦的建议是迷你版的法国经济学家皮凯蒂(Thomas Piketty)的思想,即对富豪课以重税,而杨安泽从宣布竞选起最核心的主张就是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UBI)。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