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长动能放缓 房地产仍稳健

2019年09月17日 10:21
经济增速可能在2019年四季度到2020年一季度进一步放缓,政策支持有望继续加码,推动经济增长从2020年二季度开始反弹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8月整体经济增长动能放缓。

  刚刚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印证了我们对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下经济增长疲弱的观点。汽车销售大幅走弱拖累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进一步放缓,同时出口再陷下跌,因此8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双双恶化。但另一方面,虽然近期房地产融资有所收紧,但8月房地产活动依然稳健,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双双提速。基建投资如期反弹,主要受益于近期政策支持加码。此外,虽然猪价大幅上涨使得CPI维持高位,但内外需疲弱的情况下核心CPI下行、PPI通缩加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